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8-08 11: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只跑一次”改革进行时

     

近日,洮北区召开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区长张伟、副区长李清华出席会议。区直各相关部门、乡镇和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张伟指出要全面进入改革状态,各单位要马上进攻坚状态,深入研究、拿出措施,让本单位的为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真正实现“只跑一次”办结。要继续简化办事流程,要做到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间,流程精简后要固化下来,形成标准的办事指南,让群众查询时一目了然、办事时明明白白,既提高办事效率,也缩小权力寻租空间。要加快网上网下大厅建设。要大力提升窗口人员素质。派驻单位要选派业务精、服务好、责任心强的务骨干到窗口工作。政务大厅和业务主管部门要借鉴外地的一些经验做法,在大厅建立起考核奖惩、激励约束机制,奖优罚劣、奖勤罚惰,切实规范好大厅工作人员的行为。要强化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督查办、跑改办、政务大厅要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只跑一次”工作所有涉事部门和办事窗口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纠正、及时整改。对工作进展缓慢、不配合、存在问题较多的严肃问责;对改革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的要及时宣传推广。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只跑一次”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在全区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使群众和企业充分了解这项工作。跑改办要办好简报,向上及时报送信息,及时总结经验,展现改革成果。

     

会议指出目前我区的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还要在认识程度、推进进度和办事效率上再提高、再加强。

     

会上还听取了区跑改办和政务大厅的汇报。

会后,副区长李清华还带领涉及“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政务大厅现场进行调研。(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