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7-13 09:2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助推包保乡、村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7月12日,区政协组织召开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政协副主席徐玉会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好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要抓好组织协调;二要抓好常态帮扶,保证时间,保证质量;三要抓好职责履行;四要抓好检查考核;五要抓好廉洁自律,树立政协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结束会,区政协委员分别深入到金祥乡富强、新建、青龙、乌兰、金祥五个村的各自包保贫困户进行了入户对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王立峰出席对接活动。

     

活动中,王立峰与委员们一起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在贫困户尹贵华家中,看到尹贵华家小猪长得壮,小鸡养的欢,王立峰非常高兴,他鼓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信心,积极发展生产,相信在党的关怀与包保部门的帮助下一定能够过上美好的日子。他还叮嘱包保委员要详细了解贫困户信息,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急,开展“志智帮扶”,使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同时要做到包保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完胜全胜。

     

据了解,此次活动实施“点对点、委员对贫困户、实力强的委员包保重度贫困户”的一对一结对包保帮扶形式,将符合条件的近百名委员分成21个小组,由21位政协常委担任组长,包保贫困户近百户。委员们将每月将利用三天时间入户走访,实际解决贫困户困难。(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