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7-12 06: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新城 新貌 新变化

七月的洮北,繁花似锦,万木葱茏,正如诗中描写的“绿树阴浓夏日长, 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精帘动微风起, 满架蔷薇一院香。”怎么一个美字了得。

走进海明路步行街,时尚前卫的街路商铺,造型别致的休憩小品,送来丝丝清凉的喷泉,就连街中的变电箱也披上了鲜花的新装。信步于绿色开放的市民广场,新修的长廊中,人们有的唱歌,有的聊天;波光潋滟的音乐喷泉中不时有几只小鸟嬉戏飞过,花池中玫瑰开得正艳,红的似火,白的如雪......

     

     

自老城改造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大力支持下,市区同心、共克时艰,在全面动员、全员动手、全社会支持、干群合力的良好攻坚氛围中,全区上下以善干善拼的勇气和担当,经过“白加黑”、“五加二”的艰苦努力、负重破难,以干就干好、抓就抓成,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和力度,城区改造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城区形象品位大幅跃升,城市环境面貌精彩蝶变。今年是决战决胜老城改造的关键一年,做好收尾工作至关重要。年初以来,洮北区在全力做好老城改造各项工程收尾工作的同时,围绕市民广场、劳动公园、海明路步行街、站前广场、白平城市出入口、镇白城市出入口、市政府和洮北区委等8项绿化工程任务,提前动手,周密部署,全力推进,一座花园似的城市画卷正徐徐展开。

     

     

家住市民广场附近的徐大娘每天都带着自己的小孙子到广场上来玩“这个公园这么一修呀,可是真美呀!各式花卉,各种树木,空气也好了。每天我的小孙子都吵着要来广场玩,不带着来就哭。”“可不是嘛,我家孩子也是,睁开眼睛就吵着到玩秋千,现在这环境好了,设施也齐全,别说孩子,我都愿意天天来呆会儿。”正在帮孩子推秋千的王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今年市民广场绿化工程计划栽植乔木497株、灌木438株、花卉6950平方米、草坪13586平方米;劳动公园绿化工程计划栽植乔木2267株、灌木2113株、花卉8074平方米、草坪45448平方米;站前广场绿化工程计划栽植乔木88株、花卉350平方米;海明路步行街绿化工程计划栽植乔木87株、草坪208平方米;白平城市出入口绿化工程计划栽植乔木8268株、灌木6449株、花卉7500平方米、草坪56442平方米;镇白城市出入口绿化工程计划栽植乔木3570株、灌木1915株、花卉3535平方米、草坪34300平方米;市政府绿化工程计划栽植乔木38株、灌木10株、花卉50平方米、草坪3500平方米;洮北区委绿化工程计划栽植乔木221株、灌木9872株、花卉2621平方米、草坪1104平方米。

     

走进劳动公园记者看到,工人们有的正在为花卉除草,有的正在加紧种植,有的正在安装路灯,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洮北的美不仅如此,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设计美观,造型别致的公交站点正陆续粉墨登场。“这回等车不怕下雨,也不用怕太阳晒了,这个公交站点设计的既实用,又美观,比以前的好多了”家住市政府附近的王大娘经常要坐小客车去孩子家,新站点的建设为像王大娘一样的等车族带来的极大的便利。现代化的水冲公厕更是让市民对公厕的看法大为改观“以前一提到去公厕就皱鼻子,又脏又臭。现在这个新建的水冲公厕又干净、又宽敞,我们都禁不住的自觉保护起这里的环境了,怕弄脏了。这个好啊,我们来这也方便多了。”常在广场上锻炼的王大爷提起水冲公厕带来的方便竖起了大拇指。

     

这里是我们依恋的城市——他叫洮北。恋上他善谋实干,不成不休的洮北精神,恋上他一街一品,一步一景的端庄美丽,恋上他以人为本、精心设计的为民情怀。

一座新城,一处处新貌,一连串的新变化,我们正向美好幸福的日子迈进。(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