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7-10 15:2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我区现场督察督办举报案件整改工作

近日,在区长张伟,副区长苗璐、陈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区分别对群众举报的一居民小区地沟及化粪池返污水、粪便的案件,以及一烧烤店油烟、噪声扰民案件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督办。

     

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瑞光南街的佳兴园小区88号楼。据了解,由于小区内化粪池已满,无法排出,致使88号楼一、二单元楼下地沟内的自来水管道、供热管道被污水、粪便浸泡,导致楼内异味刺鼻。城管洮北分局在接到信访事项交办函后,立即赴现场进行调查,确认群众举报情况基本属实,并与白城市环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由该公司于6月28日至7月4日对污水管道进行重新铺设。督察组一行到达该小区后,看到88号楼一单元门前地面已经挖开,污水管道的铺设正在进行之中,群众反映问题即将得到有效解决。

     

随后,督察组一行来到了位于永茂公馆1号楼3单元的龙串串烧烤店。据了解,在第三批次举报案件中,有群众向督察组反映该商铺生产经营期间产生大量油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6月25日,城管洮北分局接到信访事项交办函后,立即到龙串串烧烤店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该烧烤店油烟、噪声扰民情况属实。城管洮北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商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烧烤店在5日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对排风设施进行改造,更换低噪音排风机,对排风烟道加装隔音棉,避免烧烤店在经营过程中噪声、油烟扰民。目前,该商铺已按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整改了排风设施。经督察组现场开机试验,证实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督察组对佳兴园小区污水粪便造成污染和龙串串烧烤店油烟、噪声扰民问题的整改情况表示认可,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王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