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7-09 10: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召开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工程工作会议

7月6日,洮北区组织召开了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工程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证。

     

区委组织部、农业局、农机局、民政局、专业人才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区各乡镇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要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对象由各乡镇负责推荐,推荐人选一般年龄控制在45周岁以下,连续从事农业年限不少于3年。主要分为种植、养殖、农产品生产加工大户、企业经营人才、农村经纪人、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带头人、技能带动型人才、文化艺术类人才等其他类型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全区最终统筹确定30名重点培育对象。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将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以及评先推优上给予待遇和政策扶持。

此外,代表们还对人才的引进、管理、激励等方面和如何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畅谈了体会,并就怎样聚集各类人才形成产业链,人才留得住关键是政策等一些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