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6-26 13: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召开2018年第7次常委会议

6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7次常委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洮北区落实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公安洮北分局技术用房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区环保局《关于确定完善白城市洮北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的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内涵,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正风反腐,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基本工作方针,全面履行监督这一首要职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效能。

就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好《洮北区落实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要求,对照《责任分工》确定的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城工作任务。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城市形象宣传,提高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注重各类创建典型的培养和选树,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建工作舆论氛围,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采取措施,多渠道、多方位筹措创建资金,为创建工作提供保障。

就公安洮北分局技术用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发改、财政、国土、规划等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协助做好专项资金争取、建设风格设计、土地划转等相关工作,确保公安洮北技术用房尽快建成使用。

就抓好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真正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以这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全面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谁决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细化夯实整改举措,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真正负起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导和检查,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整改落实不及时、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彻底的责任部门和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对中央环保督察后整改不及时、死灰复燃、顶风作案的生产企业,该关停的必须关停,该处罚的必须处罚,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党组书记及其他区级在家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