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6-22 10:2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青山镇黎明村召开“志智双扶”系列评选活动——“四美”模范家庭表彰大会

     

     

6月20日,青山镇黎明村召开2018年度“志智双扶”系列评选活动——“四美”模范家庭表彰大会,旨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喜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一要扎实推进“志智双扶”工作,明确主动干事创业是取得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保障。在全区“志智双扶”系列评选活动中,青山镇黎明村动作快、行动早,为青山镇乃至全区作了表率。受表彰家庭要再接再厉,影响带动身边人,向和美和谐和睦看齐,向自律自强自立看齐,共同致富奔小康。

     

二要提高对“志智双扶”工作认识,全力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谋划,抓实抓牢抓出成效。要强化宣传,强化培训,强化典型培育,以“志智双扶”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力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三要对“志智双扶”工作进行再谋划,确保科学推进见实效。全区各乡镇要结合“志智双扶三年行动方案”和自身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志智双扶”评选活动,选拔一批在全区叫得响、树得住的先进典型,鼓励吸引广大农村群众参与到“志智双扶”工作当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

     

青山镇党委书记在表彰会上致辞,并对青山镇“志智双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还宣读了《青山镇黎明村“四美”模范家庭评选方案》和《青山镇黎明村“四美”家庭表彰决定》,对“庭院美”、“家风美”、“脱贫美”、“孝顺美”的18个模范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受表彰的模范家庭代表进行了发言。(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