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6-13 14: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大手拉小手 科普希望行

近日,吉林省“大手拉小手 科普希望行”专家讲座暨2018年洮北区科技辅导员培训大会在白城二中会议室举行。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周家汉教授走进白城二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教育课——《爆破力学》。周家汉教授被称为中国爆破神手,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研究员,中国工程爆破协会的副理事长,公安部全国工程爆破技术人员培训考核专家组成员。

      

会上,周教授通过大量珍贵的爆破实景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爆破力学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揭示了爆破成功的奥秘、爆破事故的原因,与学生亲密互动,平易近人的老科学家风范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周教授教育学生“成功在于一丝不苟”。

     

周教授的报告,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更让学生和与会教师懂得了一种精神一一不忘初心、求实求真的科学精神。

会上,我区外出培训学习的老师也作了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专家讲座和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区科技辅导员的科学素质和专业能力,从而更好的指导学生开展科技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培养我区科技后备人才出力,为科技之花在洮北大地绽放添彩!(孙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