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6-11 17: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67日,洮北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会议传达落实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脱贫摘帽靶向,组织调动全区各级干部群众,将扶贫工作再夯实、扶贫责任再压实,发扬老城改造精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区领导刘云华、张伟、王立峰、孙英宇、姜喜栋、方萍、段福申、范瑞平、虞勇、邓春鹏等区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长张伟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紧盯目标不放松。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提出的“六个精准”要求,洮北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决定性进展。但仍然存在基础信息不准、项目监管不严、收益不高、包保工作不实、政策宣传不够等突出问题。全区上下要按照脱贫摘帽的标准,咬定目标,持续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就抓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张伟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真抓实干见成效。

一要高效规范,抓好基础信息工作。各乡、镇、村,各包保部门要聚焦“采集不准、数据不一致、档案不规范、填报不及时”四不问题,迅速开展基础信息工作,要全面排查,对照标准模板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做到信息准、录入实。

二要求真务实,抓好产业发展工作。各乡、镇、村要围绕招标情况、合同签订、保值增值、规范管理、产出率等五个方面对产业项目进行调查梳理,保证全区扶贫产业项目可持续发展,产出率高,使贫困户精准受益。

三要提升质量,抓好包保帮扶工作。全区所有包保部门80%的工作人员要深入到包保村开展帮扶工作,组织部门要继续加大第一书记派驻力度,通过培训、约束和监督,挖掘潜能发挥作用,全面提升我区脱贫帮扶效果。

四要协调推进,抓好环境整治工作。按照《洮北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六清”等各项标准,做到标准到位、改造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

五要提质加速,抓好水、路、电、房、院墙等基础建设工作。安全饮水,当前要做好41个非贫困村的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确保9月底前完工。危房改造要坚决完成今年改造任务,倒排工期、有序推进。道路建设要做好贫困村屯屯通和非贫困村通屯路建设。村屯电力设施不足的村屯要抓紧与电力部门沟通,保证供电充足。在围墙修建上,各乡镇、村要配合施工队做好旧墙扒拆工作,保证施工进度。

六要周密细致,抓好行业政策落地工作。区直各部门要对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深入研究,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政策可执行、好操作,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七要强化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对照我区整改方案的6个方面26项问题举一反三,参照省委第三巡视组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模式全力整改,确保早日见效。

八要规范流程,抓好项目入库管理工作。扶贫项目信息录入要准确全面,更新要及时。九要抓好志智双扶工作,通过文明创建、评比,志愿者一对一帮扶结对子,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副区长李书文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区扶贫办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全区各包保部门、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李继唯 张洪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