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5-30 07:3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扎实推进“志智双扶”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培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精神,实现扶贫与扶志、扶智并行,以“志智双扶”助力我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从528日起,洮北区“志智双扶”宣讲团先后深入青山镇、东风乡、平安镇、平台镇开展宣讲活动,拉开了全区“志智双扶”专项巡讲的帷幕。

       

      

                                 青山镇

      

培训会上,宣讲团成员以《志智双扶增动力,脱贫攻坚奔小康》为题,就什么是“志智双扶”、为什么要开展“志智双扶”、如何开展“志智双扶”等问题,通过举例子、说故事等生动灵活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参培人员上了一堂丰富的“志智双扶”专题辅导课。

      

      

                                 东风乡

      

      

                                 平台镇

      

      

                                  平安镇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全区“志智双扶”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及我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深刻领会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务必将“志智双扶”工作抓出实效。一要提高对“志智双扶”工作认识,深刻领会“志智双扶”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义,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层层落实,要在固定的时间节点开展“志智双扶”工作,加快各类典型评比的工作推进速度,确保“志智双扶”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充分利用新时代传习所这一载体,继续组织草根宣讲员、理论志愿者广泛开展宣讲培训,第一书记、包保帮扶责任人要宣讲、解释、运用好各项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三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要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把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精神撑起来、信心树起来、本领强起来,使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要及时总结“志智双扶”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经验成熟、成效显著的典型事迹和人物进行宣传推广,着力营造“志智双扶”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青山镇、东风乡全体机关干部、帮扶部门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贫困群众代表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宣讲团将利用两周时间,深入全区11个乡镇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努力促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的提升。(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