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5-18 17:0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深入到包保村开展驻村帮扶活动

为加快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包保责任,日前,“全区千名干部驻村、实施五帮扶两推动”活动全面展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深入到德顺蒙古族乡进行驻村帮扶。

刘云华先后深入到德顺蒙古族乡双塔村、曙光村、乌兰图噶村等包保帮扶村实地查看,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庭院经济种植、村屯道路硬化、绿化、围墙建设等当前各项脱贫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与村干部、包保部门负责同志座谈等方式了解各村脱贫计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与大家共同商讨研究解决办法。

在双塔村

刘云华指出,在加强村屯基础设施建设中,要做好双塔村遗址的保护和周边环境的净化、美化、绿化工作,充分挖掘双塔遗址的特色传统文化,做好历史文化的传承。在工作中,即要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统筹实施,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又要做好乡村振兴的长远规划,真正实现居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曙光村

刘云华指出,非贫困村虽然没有退出要求,但也存在一些贫困户,要将非贫困村同贫困村的扶贫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加大非贫困村的帮扶力度。

在乌兰图嘎村

刘云华指出,乌兰图噶村绿化、美化、硬化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体现出了民族特色,街路两侧卫生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加大庭院内卫生治理力度,加大宣传教育,发动村民做好庭院内卫生清理工作,腾出更多空间发展庭院种植、养殖增加农民收入,加大对扶贫产业项目的监测管理力度,提升扶贫产业项目收益率。(李继维  王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