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4-24 09:4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领导到德顺蒙古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虞勇,区法院院长王长义到德顺蒙古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德顺蒙古族乡落实区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就如何以“六个围绕、六个到位”为指导,做到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补齐各项短板,确保全乡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刘云华指出,一是必须继续以“一号工程”的政治站位,认识上再提高。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区围绕脱贫攻坚相继召开一系列会议,出台一系列政策,作出一系列部署,明确一系列要求,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全乡上下要从中切实领悟其深刻意图和传递出的强烈信号,从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刻不容缓的时间信号、严肃问责的警示信号、日趋严格的考核信号来理解和把握今年的脱贫攻坚形势。二是必须以补齐短板弱项为重点,抓手上再精准。要突出重点,实行目标倒逼、责任倒排,集中力量攻堡垒、解难题,千方百计补齐各项短板和弱项。要围绕安全住房短板、产业发展短板、非贫困村减贫短板、群众满意度短板、基础设施短板、资料规范短板精准发力。三是必须以健全制度机制为保障,落实上再深入。德顺蒙古族乡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负起责任,提振精神、进入状态,勇挑重担、敢涉险滩,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推动如期顺利实现整乡脱贫摘帽目标。要靠实层级责任、抓实帮扶工作、强化追责问效。(王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