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4-21 08: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深入洮河镇大六家子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深入到扶贫包保点洮河镇大六家子村,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何野平一到大六家子村就来到白城市山水塘草原虫子鸡养殖合作社实地踏察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他一边察看鸡雏和成鸡饲养情况,一边听取相关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当得知合作社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增加收入时,何野平非常高兴,他说,合作社要进一步抓好防疫和安全工作,确保扶贫产业稳步发展。相关部门也要想方设法促进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增强其致富、带富能力。乡镇、村要用扶贫举牌,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

何野平还实地踏察了大六家子村土地集约项目,察看了水稻育苗情况。

随后,何野平与镇、村及包保责任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下步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何野平指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要做好房、水、墙、路、树等村容村貌建设工作,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做到举旗领跑和项目搞好的同时注意环保。村级组织和包保部门要做好贫困户档案管理和信息更新工作,乡镇、村和包保部门要肯研究、多深入,充分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建合作社,抓大项目。要抓好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也要找出落后典型,使其知耻而后勇。镇、村要迅速行动起来,拿出干自家活儿的干劲,找好施工队,严把质量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