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4-19 07:4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到我区楚伦村调研扶贫工作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带领市扶贫办调研组深入到我区洮河镇楚伦村,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扶贫产业项目推进和建设、扶贫资金筹措落实等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福彪,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陪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邓春鹏,副区长李书文陪同调研。

调研中,葛树立实地查看了楚伦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听取了区、乡、村相关情况汇报。座谈中,就做好下步工作,葛树立强调,一是以精准引领脱贫攻坚。要提高认识,注重细节,把精准贯彻扶贫工作全过程。要善于把握精准,坚持自查、巡查、督查相结合,找出差距、发现问题、破解难题。要严格对标施策,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动态变化,做到时时事事精准;二是以产业项目带动脱贫致富。要充分利用好洮河镇的各类资源,加大整合力度,建立跨村、跨乡产业项目,打造标准化、品牌化产业扶贫模式,把产业项目与贫困户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推动资金来源多元化、股权多元化,使产权清晰,利益分配科学合理,防止资产流失,确保贫困户和村集体资产的收益不受侵害;三是以环境整治补齐农村短板。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乡村振兴,认真做好规划,促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相融合、相对接,充分体现乡村特色。

何野平主持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脱贫工作,他表示,洮北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扬老城改造精神,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埋头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孙文涛 赵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