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4-16 12:3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就乡村振兴战略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到我区调研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率领省人大调研组及省质监局局长孙秀文一行,来到包保联系点洮河镇楚伦村,就乡村振兴战略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副区长李树文陪同调研。

 

王绍俭一行实地查看了洮儿河红干椒合作社大棚蔬菜园区和楚伦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绍俭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洮北区各级组织负责同志能够直接深入一线参与扶贫,基层干部努力作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思路、有办法,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脱贫攻坚不可能干不好。

王绍俭强调,白城市及洮北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巩固发展成果,继续在精准上发力,把握重点和难点,保证扶贫产业、扶贫项目可持续发展;要积极谋划项目,统筹考虑当前与长远利益,规划好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要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做好各项攻坚工作,防止脱贫攻坚片面化、形式化、表面化。

座谈中,葛树立鼓励楚伦村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林地面积大的优势,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和林下养殖产业。要依托当地龙头企业做电商、打品牌,实现粘玉米和小米的网上销售。他指出,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要以产业为重点,尽快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摸清底数,做好规划,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何野平主持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脱贫工作,他表示,在省、市各级保包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洮北将通过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点发力,增加贫困户收入,改善乡村面貌。同时,把脱贫攻坚工作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真正把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理念贯穿于始终,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洮北微报 王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