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3-07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落实“只跑一次”改革精神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前,洮北区落实“只跑一次”改革精神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动员会召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英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和“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和“只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战略抓手。这两项改革,对政府来说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是牵一发动全身的标志性、关联性、引领性改革;对人民来说是整体受益的普惠式改革,是一项使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改革。各部门、单位要站到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思考和推进这项改革,坚决摒弃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和“只跑一次”纯粹是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简单认识,切实增强推进这两项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在目标上再明确。对于这两项改革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省里规定明确,“只跑一次”改革4月底前,要形成一批改革成果,各部门、单位“只跑一次”事项要达到40%以上,使政府办事效率有明显改观; 6月底前,各部门、单位“只跑一次”事项要达到60%以上,各级干部精神面貌及政府服务水平有根本性改变; 7月底前,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甚至“零上门”,各部门、单位“只跑一次”事项要达到80%以上,推动洮北在新一轮振兴中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三要在内涵上再丰富。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和“只跑一次”改革由群众的需求引发,从优化审批流程切入,目的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不仅是一项具体的改革举措,更是一场从理念、制度到作风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一定要在基本目标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内涵,贯穿到政府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四要在外延上再拓展。群众和企业办事涉及到哪里,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和“只跑一次”改革就要延伸覆盖到哪里,改革的效应就要体现到哪里。五要在保障上再加强。要加强组织保障、经费保障、督查保障、审计保障和技术保障,适时开展有关培训活动,为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与培训指导。

区直各部门、乡镇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发改局就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在会上作了情况说明,编办传达了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洮北微报 王绍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