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26 08: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抢“鲜”上市 巧打“错峰牌”

清脆可口的羊角蜜 、软糯沙甜的白糖罐、清热解暑的吊雷西瓜、娇艳欲滴的车厘子……又是一季好时节,眼下,在青山镇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内,来往采摘的人们络绎不绝,温室大棚里种植的各类新鲜水果陆续错峰上市。


此时棚内草莓采收已近尾声,西瓜还没完全成熟。头茬香瓜抢“鲜”上市,甜蜜“补位”,让前来采摘的消费者收获了春日里的甜蜜。大棚内甜香扑鼻,一个个白玉剔透的甜瓜坠在藤蔓之间,十分惹人喜爱。

正值周末,慕名前来体验生态采摘乐趣的游客接踵而至。“听这里的工人介绍,我摘的这香瓜叫白糖罐,刚刚品尝了一个,口感软糯沙甜像冰淇淋,孩子特别喜欢。没想到今天领着孩子来采摘,既饱了口福,又学到了知识。”正在香瓜棚里采摘的祁女士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为了避免同类水果扎堆上市,园区特选育优良品种,采用无化肥无农药的种植模式,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特色品牌。在促进销售的同时,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采摘、称重、装箱……忙坏了棚里的工作人员,众多游客正在采摘品尝,大棚里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

“这头茬香瓜皮薄又脆甜,一天下来能卖出几百斤。”“再有半个月,棚里的羊角蜜、吊雷西瓜、车厘子也到了成熟期,马上就可以面向市场销售了。”青山镇黎明村党支部书记崔志武向记者介绍,“咱们的工人都是附近的村民,自园区建成以来,一直带动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务工务农‘两不误’的同时,还能充实村民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