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3-04-07 08: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英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营造崇尚先烈、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区各部门单位来到吉鹤灵苑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鹤城英雄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整装列队,默然肃立,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全体人员肃立高唱国歌。接着,举行默哀仪式,全体人员脱帽鞠躬,向为祖国和人民解放事业付出生命的先辈们默哀,深切表达对烈士的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

活动中,党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敬献鲜花。随后,在解说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各单位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白城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带大家共同回顾了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体会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真切地感受到党的伟大感染力和号召力。

最后,党员干部们还祭扫了烈士墓,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向保卫祖国、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表达了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崇高品质,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为洮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