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人大视察全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3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力带领区教科文卫议事小组和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视察。副区长马宁,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区公共就业服务实训基地,现场观看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实训楼各专业实训基地,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与师生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办学模式、招生就业、发展规划等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区长马宁就我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对我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我区目前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继续深化认识,加强对发展职业教育的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专业设置、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职业教育投入机制,在政府主导、监督评估、舆论宣传上发力,积极培养优秀的师资力量,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找准弱项,补齐短板,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坚持文化课、专业课两手抓,助力高效课堂实施。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积极探索推行“现代学徒制”,突出办学特色,因材施教,坚持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推动我区职业学校与省内高职、本科等各层次教育的衔接,从根本上打通学生从中职、专科、本科的上升通道,加快构筑相互衔接的培养体系。积极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发展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影响力和吸引力。努力把我区职业教育办出活力、办出特色、办出实效,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实现升学就业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