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3-03-03 15:0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强化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会议要求,近日,市区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我区教育系统对校园安全工作开展综合检查,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靖安小学、青山镇中学和华兴一幼,重点检查了校园出入管理制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查阅了值班记录和体温检测记录,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品进货台帐和食品贮存、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以及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不符合安全操作规范的行为进行了现场指导,进一步强化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助于督促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为校园安全管理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意识,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了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