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3-02-17 10: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市副市长黄秀清来我区调研

2月15日,白城市副市长黄秀清带领白城市乡村振兴局、林草局、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领导,来我区调研典型村创建及春季植树造林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秀清一行先后来到林海镇一农场、德顺蒙古族乡乌兰图嘎村、洮河镇连城村、到保镇高平村,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整治及造林绿化等情况,并就加快推进典型村创建提出明确要求。

黄秀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抓好乡村规划、基础建设、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一批设施完善、环境优美、舒适宜居、乡风浓郁的典型村。

黄秀清要求,在典型村创建工作上,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面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等多种因素,科学规划,力求做到“一村一特色、千村千面貌”。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加强乡村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促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要在产业振兴上持续发力,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发展效益,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充分挖掘民间艺术、民俗活动等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好乡村文化和历史文脉,不断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黄秀清强调,在造林绿化工作中,要坚持科学造林,因地制宜选择本土树种,科学合理实施栽植;要加强造林技术指导,提高苗木栽植质量,确保苗木正常生长,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立足长远,严格日常管护机制,巩固和完善绿化成果,确保春季造林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