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新春走基层】绷紧安全弦 平安迎新年

  春节即将来临,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和诚信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洮北分局、区文旅局分别深入到我区各大超市、市场、鞭炮售卖点、冰雪乐园等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市场监督管理局洮北分局的执法人员深入各大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以“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食用油、肉制品、禽蛋制品、乳制品、酒类制品等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经营单位进一步树立依法经营、诚信自律的理念,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食品安全管理,认真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不合格食品退市等制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事故隐患。

  

  在各爆竹售卖点,区应急管理局的执法人员重点查验烟花爆竹是否超量存放、摆放是否规范,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许可证及人员持证情况,消防器材配备,安全警示设置,烟花爆竹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张贴商品包装标识及安全警示标志;经营者是否销售产品外包装标识不齐全、无生产厂家名称、厂址及燃放说明的“三无”产品和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等进行了检查。并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经营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质量管控制度要求,确保烟花爆竹质量安全。

  

  在德顺赛玛场冰雪乐园,区文旅局的检查人员对景区内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冰雪娱乐项目场所、安全提示牌、设备维护保养、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下一步,我区各相关单位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守安全防线,全面排查并消除节日市场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竞争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