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12-30 11: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强化党建引领 铸牢育人根基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洮北区海明小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常规管理务实规范,文化建设成果显著,队伍培养有的放矢,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教学质量逐步提高,各项发展呈现出良好地态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走深走实,海明小学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奋力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激励争先担当。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党员星级评价,丰富党员档案内容,依托“党建+”工作模式,组织开展“双培养 共成长”活动,通过开展青年教师研磨课、骨干教师和中层领导示范课、党员汇报课、党员观摩课、党员名师示范课等活动,将党员逐渐培养成教学骨干,将教学骨干慢慢培养成党员,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筑牢党建阵地,强化理论武装。创新“6+N”主题党日活动,以组织党员开展“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吉博物馆参观学习”“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比赛”“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争当岗位先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我为群众办事”“点亮微心愿、助力大梦想”等活动,坚定党员干部职工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的理想信念。

同时,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会等方式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同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宣传教育,海明小学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持续推出红领巾广播站、主题中班会、手抄报比赛等学习模式,在师生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在校园文化墙上创设二十大及党建宣传内容,在潜移默化中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广大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学校还通过“大思政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想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海明小学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奋力谱写人民满意教育的新篇章。”海明小学全体教师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