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18 07: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岭下镇四家子村举行“小积分”激活“大德治”赋分奖励仪式

为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促进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的“小积分”激活“大德治”建设工作在我区148个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群众参与乡村治理、参加积分兑换热情空前高涨。

11月15日,洮北区岭下镇四家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小积分”激活“大德治”赋分奖励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璐出席仪式。

仪式上,岭下镇的相关负责同志总结了岭下镇“小积分”激活“大德治”工作开展情况,四家子村相关同志就做好“小积分”激活“大德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赋分共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并为他们分别赋分奖励200分、150分、100分。得到赋分后村民可到实践站内的爱心超市兑换需要的生产生活用品。通过典型带动和物质奖励,激励村民积极参与到乡村治理各项工作当中来。

在爱心超市的兑换现场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气满满,村民们正有序排队,用自己的积分兑换洗衣液、洗洁精、暖水瓶、酱油等生活用品。兑换完心仪商品的村民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村屯环境治理,继续保持环境整洁,自觉践行村规民约,为改善村容村貌和文明乡村尽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最后,区文联还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