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9-15 10:5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培育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洮北区在到保镇、洮河镇、林海镇进行万寿菊试点种植,切实做到让百姓房前屋后空闲地有效利用起来,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让百姓的居住环境美起来,形成了小规模、大产业的庭院经济发展格局。

走进到保镇高平村,金黄色的万寿菊竞相开放,远远望去,像是一片金色的花海,不仅装点了大街小巷、农家小院,更成为群众增加收入的“致富花”。

在村民宁国全的小院里,万寿菊长势喜人,花朵艳丽,宁大爷正忙着采摘。“今年,我这小院种了2000多株万寿菊,预计增收3000元左右。”宁大爷的话语中透露着丰收的喜悦。

 

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是走好产业发展道路的第一步,万寿菊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投入少、周期短、见效快、易管理等优势,同时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据了解,洮北区乡(镇)共种植万寿菊54.48公顷,累计种植万寿菊苗木178万株。最让农民放心满意的是,政府与收购企业签订协议,全程负责,统一进村收购。

在林海镇大兴村,前来交售万寿菊的种植户络绎不绝,大家相互间谈论着谁家的花开得好,谁家摘得花多,谁家今年收入高……

过秤、登记、装车……工作人员忙个不停,竭力做好万寿菊收购保障工作。“我们负责万寿菊的统一收购、运送,确保种植户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好的服务。”收购人员边忙边说道。

近年来,洮北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道路,通过政策引导、政府推动、市场拉动、效益带动,推动全区“订单式”农业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向共赢。下步工作中,洮北区将继续加大典型推广种植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发展效益,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