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31 15:1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畜牧局举办2022年全区秋季防疫培训班

为切实做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持全区动物防疫形势稳定,区畜牧局举办了2022年全区秋季防疫培训班。各乡镇畜牧站工作人员、村级防疫工作人员及部分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为培训人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什么是禽流感、疫病案例分析、疫苗保存、疫苗检查、疫苗注射等。此次培训还围绕基层动物防疫实际工作需求开展授课,对疫病流行、临床症状、剖检症状、消毒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工作人员还对建立健全防疫物资管理台账制度,做好防疫药械的保管、发放、使用进行了说明,要求做好防疫注射、登记管理、注射反应处理、防疫统计上报等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切实提升了动物防疫工作人员疫病防控能力,为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有效预防、控制及处置重大动物疫情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