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15 14:0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送岗下乡入村屯 就业信息在门口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劳动力务工增收行动精神,克服疫情对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影响,扎实有效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保持就业规模,增加劳务收入,实现我区农村劳动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8月11日,洮北区就业局深入林海镇开展“送岗下乡”专场招聘活动。

活动过程中,洮北区就业局联合林海镇人社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政策咨询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推荐招工企业及工作岗位等相关信息,并针对适龄且有就业意愿人员了解其就业意愿,匹配合适岗位重点讲解。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岗位信息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答疑解问186次,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41人。

洮北区就业局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织密就业服务网络,线上开展“96885吉人在线”招聘,线下开展“送岗下乡”,把招聘活动直接深入到企业、乡镇、村屯,把就业岗位信息、进城务工常识、就业创业政策等情况送到农民手中,让农村劳动者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到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

就业局副局长 于砚华:通过与广大农村劳动力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调动他们就业的积极性,为广大企业积蓄充足的人力资源,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双赢。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不仅在乡镇,同时也在社区开展此类活动,为乡村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我们就业部门的积极努力。

林海镇大兴村村民 武耀奇:非常感谢洮北区就业局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在农村求职不便的人,能够了解各大企业的招聘信息,让我们能够增加一份收入,刚才我看了一下有两个心仪的公司,我准备在招聘结束以后去沟通一下,争取早日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