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22 10:1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爱心超市”激发村民内生动力

  6月17日,洮河镇那尼哈村爱心超市里人气满满,村民们正在有序进行用积分兑换物品活动。3分兑换香皂、4分兑换牙膏、10分兑换洗衣液……村民们在琳琅满目的柜台上选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

  

   

  “爱心超市”挂牌成立以来,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那尼哈村制定了爱心超市管理制度,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制定了积分管理办法。结合人居环境的提升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大了宣传力度,鼓励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各领域、各方面争先创优,激励村民以实际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 

  村民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积分兑换当日,45名村民带着积分卡前来兑换日常所需用品,兑换奖品45件,兑换积分304分,爱心超市迎来了“开门红”。村民们纷纷表示还会继续保持家庭整洁、不断美化庭院,以家庭的良好习惯促进村容村风村貌的大变化。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村民们的积极主动性,进一步激发了内生动力,使村民在思想上发生转变,从“被动做”到“主动做”,从“推着做”到“比着做”,使那尼哈村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乡风文明氛围越来越浓厚,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下一步,那尼哈村将进一步探索完善积分模式、积分功能,组织多种扶志活动,将“爱心超市”办好,形成长效运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