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15 13: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普法进社区 居民更安心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让民法典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6月13日,白城铁路运输法院工作人员深入新兴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公益活动,让法律法规深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及重大意义,重点对婚姻家庭、财产继承、房屋租赁、物业服务等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结合审判实践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大家学习《民法典》。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部分法律法规书籍、宣传手册,并围绕民法典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和对策措施进行讲解和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也进一步营造了居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白城铁路运输法院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以更加主动、更加便捷、更加专业的措施,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