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09 14:1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地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运营,6月8日,洮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业联合会举办“协企抗疫防疫 帮企排忧解难 助企复工复产”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洮北区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区检察院检察长卢忠义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企业家一行参观了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一站式听证室、案件管理中心和“一层一品文化长廊”“墨香书屋”及休闲室,全方位感受检察院业务建设与文化建设。

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洮北区检察院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辟企业维权“绿色通道”,依法打击长期困扰民营企业,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挪用企业财产,侵蚀企业利益的“蛀虫”,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同时,他们还建立健全“三理”(快速受理、依法办理、释法说理)工作机制,与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举措同频共振,让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他们还深入开展省检察院部署的“5+10”护企安商行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立健全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持续建立与民营企业的定点联系、走访服务机制,打造常态化法律服务方式,以案释法、送法进企,不断优化民企法治环境,让更多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受益,助推民营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