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5-25 17:0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家庭、保障个人权益,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3日,区司法局在海明路步行街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条幅、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等,并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大家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案例,同时还向广大市民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让居民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入,达到更好的普法效果。

  

  活动中,共发放法治宣传折页、宣传品1500余份,并为现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现场宣传、法治讲座等多样化普法形式,为全区营造“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