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4-29 11: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白城市逐步解除静态管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按照国家和省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综合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本着规范有序、逐步放开的原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4月28日凌晨3时起,主城区逐步解除静态管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防范区(含“无疫小区”)内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返岗上班人员持有效身份证和绿色通行证(或工作证),其他居民持有效身份证和红、黄色通行证(不再分单双日),扫码(或扫身份证)出入小区。

  因特殊情况需离开主城区且暂不返回居住地人员,由社区做好登记、备案,所到县(市)须予接收。

  除持有绿色通行证(或工作证)人员外,其他私家车辆一律严禁上路出行。小区居民需紧急就医的,可直接拨打120。

  封控区和管控区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员工只出不进,由企业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二、所有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值班值守;所有居民严禁串小区流动,严禁绕行或强闯小区出入口。

  三、居民出行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禁止在广场、公园、小区等公共场所聚集,严禁聚餐聚会。

  四、所有来(返)白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提前24小时向所到社区(村屯)报备。

  对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实行集中隔离14天,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或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人员实行居家隔离14天,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的所在地区人员实行居家健康监测14天。

  五、域外来白车辆由对接单位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

  六、防范区内复工复产企业、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按照“申请+报备+承诺”的程序,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恢复经营;无行业主管部门的商户,由所在社区审核并监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恢复经营的服务场所,严格实行扫码付款,减少现金交易。 

  暂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采取线上点单、到店自取、送餐到小区等方式提供服务。

  七、有序放开出租车行业。出租车仅限于主城区内运营,根据车牌号尾数,实行单双日运营(单尾号车在单日运营、双尾号车在双日运营)。从业人员必须完成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的岗前防疫培训后,方可上岗,运营前要按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实行扫码付款,一乘次一消毒。

  八、高三年级按照省教育厅确定的时间开学复课,其他学段按照初三、高中其他年级、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依次开学。市属职业院校复学复课一校一策。

  九、封控区、管控区按现行规定管理。

  十、娱乐休闲场所、人员密集经营场所、密闭式文化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场所暂缓开放(具体场所另行通告)。

  十一、对违反本《通告》及疫情防控要求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从严惩处。 

  各县(市)可参照上述条款,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办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居民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白城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