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4-22 14: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市隆重欢迎第一批援吉医疗队员凯旋

  白衣执甲,不负重托;感恩逆行,致敬英雄。4月21日,白城市驰援吉林市医疗队第一批103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我市举行隆重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援吉医疗队员凯旋。

  市领导李明伟、顾伟、李立春、孙志刚、薛智金、赵楠、纪纲、黄秀清、沈雪松、李子罡、常预出席仪式。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在经历40多个日夜的全力奋战后,白城市驰援吉林市医疗队第一批103名队员平安归来。“白衣执甲彰显大爱,逆行出征诠释初心”,欢迎仪式现场彩虹门上悬挂的条幅表达着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归来的激动心情。12时30分,载着凯旋队员的大巴车从白城东高速口缓缓驶出,骑警开道,警车护航,过水门,我市以最高规格礼仪迎接抗疫英雄回家。市领导们向车上的队员挥手致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在吉林市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由我市1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吉核酸采样队、流调消杀队第一时间驰援吉林,与江城人民共同打响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疫情歼灭战。经过一个多月连续奋战,吉林市于4月8日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在这场战役中,我市全体医疗队员勇于担当、认真负责、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展现了我市医务人员良好职业品格、专业水准和精神风貌,传递了白城人民与吉林人民同甘共苦、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为打赢吉林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与援吉医疗队共同归来的还有3名我市援长转运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