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4-15 14:2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组织滞留白城市主城区人员返乡开展春耕的通告

  为顺应滞留白城市主城区人员返乡种地需求,按照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决定有序组织滞留白城主城区人员返乡开展春耕,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办理程序 

  从即日起,滞留在我市主城区(除封控区、管控区外)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员,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土地承包合同或耕地所在行政村出具的相关证明,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 

  二、返乡流程

  由返乡人员所在街道社区、相应乡镇、区农业农村和交通部门有序组织、严密对接、闭环管理。

  (一)对于自行驾车返乡的人员,由所在街道社区干部护送到出城卡口,由相应乡镇对接,护送到耕作地点。

  (二)对于需要集中转运的人员,由区农业农村和交通部门安排车辆集中转运,分批次护送到耕作地点。

  (三)对于需要返回其他县(市)耕作的人员,由农业农村部门负责组织相关对接事宜。

  (四)返乡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N95口罩。

  三、管控要求

  (一)白城市主城区内的返乡人员,返乡后居家隔离一周,隔离期间可在自家院内从事农业生产活动。

  (二)返乡人员抵达后,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第3、5天进行抗原检测,由所在乡(镇)负责监督实施,出现阳性结果立即上报。

  (三)疫情管控解除前,返乡人员不得返回主城区。

  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返乡春耕的人员,可采取委托代耕代种等方式把地种好,确保不误农时、不误春耕。 

  咨询电话:0436-5027808

   

   

   

   

   

  白城市洮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