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1-21 12:3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打造“一品三市”服务就业民生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洮北区人社部门积极应对就业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情况、新要求,不断调整服务方式、改变服务方法、更新服务内容,以“互联网+就业”为工作起点,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积极打造“一品三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与就业服务双促进。

一是强化品牌效应,以“就业红娘”于砚华品牌服务标准为依托全面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发挥于砚华多年引领就业服务典型作用,在总结推广“于砚华六步工作法”的基础上,在洮北区域范围内组建覆盖区乡村三级“于砚华基层就业志愿者服务团队”460余个,志愿者1744人,推进全区就业工作规范化发展,提升就业工作保民生整体水平。一年多来,各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工作,不间断将各辖区劳动力信息纳入服务范围,使得“就业红娘”品牌深入人心,成为众多求职群体和百姓心中的就业依靠和值得信赖的服务品牌。

二是线下市场持续繁荣稳定。持续发挥线下人力资源市场窗口服务作用,每天“就业超市”准时开放,及时准确更新发布各类招聘信息,提供各类精准人才服务工作。每周三固定招聘会更是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和企业参加,企业和求职者可自由配对无障碍交流。各类招聘会、面试会、招聘周、招聘月、大型专项促就业活动按需举办,促进综合对接。针对企业新上项目扩大生产等带来的大批招工急的情况,创新开展“体验就业”“带工就业”“指尖就业”“扫码就业”服务供求双方。

   

三是掌上就业市场服务作用日益凸显。在总结原有“互联网+就业”平台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扩展新的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努力让供求双方足不出户实现对接。职业介绍线上智能服务系统24小时运行提供无缝对接就业服务,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足不出户实现求职、招工和对接;创建的涵盖2万余名求职者、千余家用人单位的36个求职招聘群,每天16小时无假日不间断服务供求双方,发布各类求职招聘信息,举办线上招聘会,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四是空中就业市场作用不断提升。以空中电波和新兴媒介为沟通方式,讲解就业政策、进行职业指导、介绍就业岗位、发布国家政策红利……,区人力资源市场与白城广播电台联动开辟的可持续就业渠道,服务范围覆盖城乡50余万人口。“就业红娘”于砚华56次走进新闻直播间为广大企业直播待岗,带领企业在直播间与观众面对面,红娘效应实现“电视就业”新突破;开辟“华姐帮您找工作”快手直播,为广大求职者无缝就业再辟新途径。“广播就业”“电视直播快就业”“快手直播就业”满足了不同求职群体的多元沟通需求。

通过“一品三市”工作的推行和实施,洮北区就业服务工作逐步实现服务均等化、信息公开化、服务主体多元化、就业信息推送精准化水平。市场就业服务覆盖洮北区域内的各乡镇(街道)、社区,辐射白城周边市县,为不断增进百姓民生福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