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1-10 15: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住建局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全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1月6日,区住建局分别深入燃气企业、居民小区开展春节期间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并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入户活动。

在玫瑰苑小区,区住建局组织白城市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居民家中,重点检查燃气管道连接丝口、管件、气表、阀门,以及供气状态下的胶管和燃气具,查看是否存在胶管老化、漏气现象、燃气设施故障等问题,并做好记录。

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居民进行了燃气安全教育,详细介绍了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让居民进一步掌握燃气设施的操作规程。

在白城市兴业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一行详细检查了企业燃气运行、用气安全情况,对现场的消防设施设备、燃气存放环境等开展深入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燃气企业燃气在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巡查台帐、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具体做法,给出合理化建议,确保燃气企业安全运行。

据了解,春节期间,区住建局将重点针对燃气企业经营管理、公共场所燃气使用、瓶装液化气石油管理、燃气管道设施、老旧小区燃气安全、燃气工程安全进行专项排查,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让全区人民安全祥和地度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