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1-07 09:0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书记张伟走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月6日,区委书记张伟深入瑞光街道军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可新,区政府副区长吴嘉彬参加宣讲会议。

宣讲会上,张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把握全会和《决议》的重大意义、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把握新时代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整场宣讲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内涵丰富,为与会人员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高质量的辅导。

张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持续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理解好、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动力,为实现洮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张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真正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凝聚起来,激发出来,形成强大合力。要坚持发展为民,全心全力发展社会事业,快补民生短板。要围绕维护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区域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全力构建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携手共筑“市区一体”幸福家园。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以做大做优经济“蛋糕”为头等大事,持续在做大经济总量中提升质量效益。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破除思想束缚和体制机制瓶颈,强化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业态创新,打造先进要素聚集洼地,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以扩大开放借足外力。

张伟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化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立足街道工作实际,开展好“大调研、大招商”活动,广泛收集招商信息,积极推介洮北。要持续强化社区服务阵地建设,努力扩大公共设施的服务半径和覆盖人群,全面提升城市公共服务综合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加强对城市贫困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和所包保贫困户的监测帮扶,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