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10-15 12:2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河镇:秸秆禁烧下对药 多措并举出良方

为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巩固上半年秸秆禁烧工作成果,洮河镇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细化任务、迅速行动、全力出击,确保实现“零火点”禁烧目标。

明确工作任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三级监管网络,明确责任人、细化到田、压实镇村两级责任,切实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广泛宣传发动。张贴宣传横幅,利用车载小喇叭、村级大喇叭,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和相关奖补政策。目前出动流动宣传车3辆、宣传横幅26条、村级大喇叭累计播放频次270余小时,提高了村民“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意识。

建立应急机制。结合洮河镇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组建镇村两级应急队,枕戈待旦,全天候待命,一旦发现火情,迅速赶赴现场,及时扑灭火点,并依法依规对当事人采取依法措施。目前镇级应急队2个,由镇干部、派出所组成,村级应急队11个,由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民兵组成。

强化考核监督。镇纪委强化督导巡查,及时处置问题,针对村级存在工作滞后、进度疲软问题,督导监督,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对督查情况及时督促责任村整改,并将督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