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党代表风采】争做脱贫攻坚领头雁

她是金祥乡富强村扶贫路上的“领头雁”,摸着石头过河,为富强村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是脱贫攻坚阵地的坚守者,带领贫困村成功脱贫出列,带领全村人民走上幸福的道路,她就是金祥乡富强村党支部书记、党代表高雪。

时间的指针拨回到高雪刚刚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时候,她知道担子很重,一上任就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带班子强队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经过村两委班子和包保部门研究讨论后,决定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来增加农民收入。

“经过富强村包保部门和富强村共同研究决定,在2015年成立了金祥乡生态农产品加工基地。主要是把老百姓家,庭院种植的绿色农产品,实现就地加工转化,延伸产业链,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打造出金祥乡统一的一个品牌——金祥达品牌”。富强村党支部书记 高雪介绍说。

在打造扶贫项目“金祥达”品牌酱菜的过程中,高雪每天与工人一起奋战在加工车间腌制酱菜、包装成品、运输销售。由于腌制原材料是贫困户种植的庭园蔬菜,真正实现绿色有机。功夫不负有心人,酱菜产品当年产值就达到30万元,盈利3万元。

金祥达品牌主打的产品是金祥达酱汁香蒜,还有果味辣酱。原材料主要采用村民庭院种植的绿色农产品,小庭院、大经济,保证了村民种植完之后能有销售的地方,保证老百姓有一个稳定的收入,同时也保证133户脱贫户,脱贫不返贫。

2020年富强村成立了电商村,为改变销售渠道单一的现状,高雪与村委成员一起研究,她们在原有线下销售模式基础上,拓展销售渠道,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销售,实现了销量快速增长的目标。

此外,富强村还成立了电商直播间,通过自媒体宣传村里的产业  老百姓家庭院种植的绿色产品。同时还参加了相关部门组织的各项带货活动,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带动全乡、全区农副产品的销售。

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产业项目的壮大,庭院经济的发展,不仅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也使干群之间的关系拉得更近了。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高雪将继续发扬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与群众一起同心协力、并肩作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老百姓的认可,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许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