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22 13: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卫健局开展开学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洮北区卫健局在开学季积极部署各医疗卫生机构主动出实招,办实事,关注教师、学生的健康,努力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开学季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温暖。

争做服务学生的暖心人。9月份,各大院校陆续开学,但在入学前,学生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整骨医院医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学生提供提前预约,定点定时采集,微信传送电子检验单等便捷服务,实现了让学生“少跑一次”的办事理念,减少学生不必要的流动,有效降低了感染风险。同时针对运动损伤给青少年带来的不便,医院设立青少年免费咨询门诊,为学生提供免费咨询服务,如避免运动型损伤的专业指导等,引导青少年提高预防损伤的自觉性,了解怎样减少肌肉拉伤,预防运动过度暴力等,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争做守护师生的用心人。近日,洮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生走进平台镇富岭小学,为老师和在校学生免费进行体检,给师生进行了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听诊、心电图检查、视力检查、口腔检查、血常规检验和微量元素检测等检查项目,医务人员各负其责,依照检查规程严格操作,对每位师生都做到了逐一登记、细致体检。此次义诊活动,为平台镇富岭小学全体师生送去了一份健康、一份温暖,深受学校师生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区卫健局此次抓住开学季重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与合作,让健康的理念融入到师生的日常生活中,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提高广大师生的整体健康水平,为洮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