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09 14: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夺取秋粮丰收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为确保我区粮食稳获丰收,9月7日,我区召开夺取秋粮丰收工作部署会议。

区委副书记何忠安,区政府副区长李书文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确保夺取全区的粮食丰收,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既是政治要求,更是民生需求,各级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举措落实好。

会议强调,任务上要突出重点。要抓好田间管理,各乡镇(场)要尽快组织农技推广人员深入各村屯、各农户、各地块,进行现场实地指导,因地制宜,加强主要粮食作物的后期田间管理。要抓好气象预警防灾减灾。农业农村、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过程,及时掌握发布灾害性天气信息,加强灾害监测,准确研判趋势,全力组织自救,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要抓好服务保障。各涉农部门,各乡镇(场)要加强科技服务,发挥农机合作社作用,指导好大型收割机械组织调度,不断更新高质量、高性能、多功能的农机具。推进全区粮食收割全程机械化水平,切实提高农作物收获进度和工作效率。要切实强化农业机械作业和道路安全管理工作。要抓好全年粮食测产工作。

会议要求,保障上要落实举措。强化组织推动,宣传推动,做好巡回指导和联合巡护工作。全区粮食丰收在望,我们要上下一心,合力推进,为夺取今年粮食丰收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省市直、区直有关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邢连发  许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