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22 08: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老科协下乡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增强偏远地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发挥知识惠民作用,满足百姓对科技知识的渴求,日前,洮北区老科协组织水稻专家和畜牧专家到青山镇国丰农场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专家们现场还为农户们发放了学习资料。

  在水稻田间,专家与农民们唠了起来,对农民们提出的问题不厌其烦,耐心解答。“稻瘟病是水稻的重要病害,一般在高温高湿的天气下发病,在水稻整个生育期都发生,请大家要注意。”专家老师说,对于防治方法,要根据田间症状,合理施肥管水,保证底肥足、追肥早、补穗肥,多施农家肥,节氮增施磷钾肥,防止偏施迟施氮肥,以增强植株抗病力,减轻发病,交替用药,以免产生抗药性。

  专家又来到养羊合作社,发现个别羊出现感冒不吃食等严重问题,专家们对这些问题,一一给予专业指导,养殖户表示这些指导切合实际,非常有用,帮助自己解决了不少养殖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洮北区老科协技术顾问韩大杰介绍说,洮北区老科协来到青山镇国丰农场进行技术指导,现在看水田涨势比较好,涨势也挺旺,但注意要加深水层到10-15公分。同时,由于目前阴雨天比较多、气温高,容易导致负泥虫蔓延,造成稻叶枯白,所以一定要用药剂防治负泥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