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07 08:3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2日,洮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专题研究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出的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决定,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野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军、范瑞平、邓春鹏、李金刚、王长义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步重点工作,何野平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四化”建设,加强政法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能力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坚决树牢“越到最后越关键,越是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越是到最后越要吹鼓重锤”的思想意识,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全过程,时刻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克服“交卷”思想,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做好顽疾整治“后半篇文章”。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抓好“回头看”。要强化协同责任,持续推进合力攻坚。在“回头看”阶段,我们要清醒认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压实政法单位教育整顿直接责任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门的协同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释放整顿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政法系统主责主业,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好“为民实践”活动。要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建设“平安洮北”、“法治洮北”新业绩的强大动力,全力让教育整顿成效成果惠及群众。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春鹏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吉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和白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上,还审议通过了我区的《中央第五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实施方案》和《关于落实<省级第八指导组关于对白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