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6-18 08: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6月16日,洮北区安委办联合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白城市蓝天救援队、白城市995救援队在市民广场举行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洮北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清华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行业部门特点,通过设置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安全生产资料等方式普及《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并接受现场咨询。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除家庭常见火灾隐患进行讲解,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宣传指导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的方法。蓝天救援队、995救援队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器材展示,通过专业人员现场演示,指导群众如何使用和维护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设备设施。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布置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对宣传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营造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