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14 08:2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明仁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全面圆满结束

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明仁街道按照省、市、区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筹备,周密部署,聚焦“三个突出”稳步推进换届工作,于5月12日完成了全街七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实现了社区“两委”班子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目标要求。

明仁街道坚持早计划、早宣传、早发动,抓牢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主动权。2月初,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推进方案、应急预案、日程安排等相关换届文件材料,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均有章可循,全面打造信访、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确保换届工作“公开透明”“风清气正”,为规范推进换届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3月,明仁街道将社区党组织换届同社区居委会换届并行启动,组织街道包保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对负责换届选举的业务骨干和社区选举工作人员“应训尽训”,组织开展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模拟现场观摩会,对选举工作流程精准还原、全面展示,并对重点环节、重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为换届选举工作做足准备。

在街道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明仁街道所辖七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分别在4月18日、5月12日圆满完成了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各项选举任务。新当选的委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往届党组织和居委会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尽最大努力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