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11 08: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协组织召开农业科技专题议事会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为加大洮北区农业产业调整力度,提高单产、优良品种、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及科技成果转化率,日前,洮北区政协邀请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4名专业技术人员,在太平村召开了农业科技专题协商议事会。区政协副主席谷晓飞参加了此次专题议事会。

会上,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向村民宣讲了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和农业法规、良种良法耕作技术等内容,并结合当地种植玉米、花生、水稻农户多、面积广的实际,重点围绕主导品种春耕备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病虫害防治、农田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使农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科学种植的要领和方法,提升了科技种田的本领。

技术人员还为村民普及了测土测肥知识,现场指导村民下载土肥管家软件,村民通过上网就能查询到自家地块的测土配方、墒情信息、肥料资料,提高了农户在农业施肥的精准度,确保了春耕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