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03 08: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区举行白城市暨洮北区“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省市两级人力资源部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要求。日前,市区人社局、总工会、扶贫办、妇联、共青团及就业局联合举办的“春风行动”在我区举行启动仪式。

在我区的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我区域内外的求职者正在这里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招聘现场为用人单位设立了广告展示板,方便求职者了解企业信息,企业的工作人员也积极的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

就业是民生之本 稳定之基,关系到老百姓的生计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次“春风行动”主要是通过解决就业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等措施,提升就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推动脱贫攻坚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区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春风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城乡人力资源配置,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将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的互动和对接,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现场共有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3000余个用工岗位,主要面对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农民工,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谭再超)

洮北微报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