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08 08:3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深入德顺蒙古族乡洮河村调研扶贫项目

1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深入到德顺蒙古族乡洮河村就扶贫项目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王立峰实地查看了德顺蒙古族乡洮河村扶贫项目鹏吉采摘园区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采摘园区运营情况如何?产品什么时候可以上市?……”王立峰边走边听边询问,在详细了解产业运行状况、发展前景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后,他指出,洮河村的扶贫产业项目起步较晚,要多走出去学习成熟的发展经验,推动扶贫产业项目的稳步发展。要因地制宜,引进适合当地发展的优质品种,多借鉴先进做法,合理利用当地资源,科学利用有限空间,推进特色化、产业化发展。

就进一步做大做强扶贫产业项目,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王立峰指出,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要突出管理,抓出精品,强化品牌意识,集中力量加大品牌建设,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要持续加大周边产业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支撑。政府部门要加强引导,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发挥带头作用,倡导产、销结合的经营模式,助力产业发展,助推扶贫产业项目做大做强,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产业发展新路径。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创新销售方式,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渠道宣传产品,同时鼓励爱家乡,爱洮北的有识之士,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为扶贫产业项目发展助力。

乡、村负责同志陪同此次调研。(邢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