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12-15 13: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商务局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近日,为深入贯彻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单位、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发挥好商务部门督促指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作用,洮北区商务局采取“理论武装+专家讲座+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等形式,举办了商务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班。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围绕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工作安排及文件精神,以及做好安全生产的经验做法等作了专题讲解。

参加培训人员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消防月必看视频-火灾案例警示片》

区商务局还组织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多种形式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经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的意识,丰富了履职尽责、抓实工作的方法,树立了敬畏法治、生命至上、不逾红线的理念。

培训班结束后,区商务局组织了50户商贸企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消防安全标准化会议,现场观摩防火演练。(张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