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23 08: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协开展促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为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巩固我区脱贫摘帽成果,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模式,推动贫困户可持续增收,9月18日,区政协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先后深入平台镇大岭村玫瑰园区、青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促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谷晓飞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采取听取介绍、实地踏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平台镇大岭村玫瑰园区产销情况、玫瑰在生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园区未来发展方向。在青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调研组与乡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对园区运营销售情况、园区的具体构成、收益情况及贫困户分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园区在发展过程中制约消费扶贫的堵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区扶贫办关于全区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全区消费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近年来,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战役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消费扶贫方面,各级各部门都能积极参与,通过各种渠道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保证了他们持续增收。

调研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消费扶贫与行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同等重要,要紧盯消费扶贫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研究探索务实有效的方式方法,扩大消费规模,打通流通“瓶颈”,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贫困户农产品真正融入市场,变爱心慈善为需求对接,让消费扶贫人人参与、多方受益。